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既然已經引用過羅文嘉的文章了...我也想要轉另一篇政治人物的文章...
同樣...我對文章中的某段話有感觸所以引用過來...
所以...看到的人如果你不喜歡...那麼出門左轉不送...拒絕謾罵...!!
因為....我的空間還是我做主!!

============    不可忽視的華麗的分隔線  ===========

很奇怪的發現政治人物們在無名落戶的還真不少...
不過很多都是比較年輕的政治人物...對網路的使用都是不陌生的一群了...
發現謝院長的部落格的時候我本來以為的是又是一個由助理們弄出來的政令宣傳的地方...
逛了逛後...發現雖不脫政績宣傳的影子...但是卻也平實溫馨多了...
不同於羅文嘉夫婦的生活遊記的部落格中的休閒輕鬆...卻多了份長者對社會的觀點和期望...
如果每個政治人物都能夠做到心口合一的話...多點關愛少點爭鬥...那才會是百姓的幸福...
謝長廷院長一直是我很敬重的一個長者...不是因為他是高官...而是因為他的用心...也因為他的包容度和柔軟度...清晰的條理分析...堅定的理想貫徹的信念!!
這些年高雄的變化是讓人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的...
看到好多的高雄人現在也能如同當年宜蘭人般的昂首驕傲的說出自己是高雄人...
讓一個本來勞工居多.居民樸實卻又矛盾的剽悍的文化沙漠般的城市脫胎換骨...這是一場耐力智力以及魄力的挑戰
而謝長廷院長卻是在媒體只關注台北政治圈的繁華亂象下默默的完成了這樣的工程...這段旅程該是孤獨的..但是成果該是甘美的吧!

引用謝院長的這篇文章不是想對他歌功頌德..而是因為文字中的這一段話...


『種籽若被忽略鄙棄
就只是一顆普通的種籽死去
種籽若獲得灌溉培育細心照料
就會開花結果延續新的生命!』

想到唸書的時候全班集資對家扶中心的捐助認養...當時或許不清楚真實的功能為何...
出社會後...歷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往來....感受到社會的大小變化...
這才能深刻的了解到一座美麗花園培育是需要時間也需要愛心和耐心的...而且還是得從頭紮根的...
根基打得不夠...肥料下得不足...花朵就不會健康的發育...
同樣的基礎教育和社會關懷不足...社會的價值觀和生命觀就會扭曲...社會問題就會一再的衍申

現在馨竹所在做的助學工程不也就是在打這樣的基礎嗎?或許看不到將來的成果...但是將來社會的美麗花園必定會開花結果的!!能將在網路上互動後的生活和理念落實到生活當中...我的朋友們...我真的很佩服妳們也真的很愛妳們!!為了妳們的善...為了妳們的堅持...為了妳們的行動力!!


============    不可忽視的華麗的分隔線  ===========

愛的種籽。在調酒世界裡重新找到希望的孩子

 
九年前
有一群孩子認為自己的生命沒有明天
都因各種因素而認為自己毫無未來
輟學、逞兇鬥狠,傷透了家人的心
有的成為派出所常客
甚至誤入歧途接受管訓

九年前
有一對夫妻檔調酒老師遇到了這群孩子
他倆毅然決然放棄高薪教職
循循善誘孩子們走向正途
在海邊公園練習著調酒技藝
晚上則加強外語能力以便名揚國際

六年前
我跟這兩位老師和孩子們相遇
看到他們精湛的表演而好奇詢問
才知道 原來
酒瓶所造成手上的傷痕是練習的印記
才知道 原來
郭朝坤老師伉儷的愛心付出是孩子們的新希望

感動,只有感動!
不僅年輕時苦練體操的心情一擁而上
更因無私奉獻的故事溫暖了每個人的心房
我想,應該『讓愛傳出去』
接著
練習有了適合的草地
選手有了參賽的支援
台灣逐漸在調酒領域綻放光芒
以「台灣」之名成功加入世界調酒組織
不僅爭取到2007年世界盃調酒大賽暨國際會議
郭老師更於日前爭取到的世界副會長殊榮

今年,我跟往年一樣在歲末接到祝福的賀卡
孩子們也跟我分享他們的成長與感恩的心
如今,這些孩子已經傳承到第四代
『種籽若被忽略鄙棄
就只是一顆普通的種籽死去
種籽若獲得灌溉培育細心照料
就會開花結果延續新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